她在风月场杀我

书里总爱写到喜出望外的傍晚

【正泰】【旻泰】《MICASA》

58-59

 

自从朴智旻跟金泰亨和好以来,他偶尔开始在意田柾国的存在。尤其是在看到他有意无意地对金泰亨动手动脚的时候。

 

虽然从一开始他们两个人就是这种粘糊糊的相处模式,但是不知道为什么最近几天这些画面看在朴智旻眼里却让他心里有点不是滋味。

 

更让他在意的是,金泰亨这个傻瓜从来不会推开,有的时候还主动扒拉上去。这就很烦了。

 

比如现在。虽然场合不太对,但是朴智旻这点小心思又开始冒芽了。

 

他们站在大韩民国演艺界最权威的领奖台上,站在这个偌大会场所有的灯光和目光汇聚之处。

 

金南俊接过奖杯和花束,他用沉稳的语调念着曾在无数个不眠之夜回荡在心里的话。

 

今晚的他们终于触及了这个领域荣耀的王冠。

 

金泰亨只觉得耳朵里嗡嗡地响着。镁光灯刺目,尖叫声震耳,鼻腔里都是粉尘的气味。就在一瞬间他感受到铺天盖地的莫名恐惧,每一双眼睛、每一盏镜头都化身洪湖猛兽向他扑来。

 

站在边上的田柾国伸出一只手自然地放在他腰间,恰到好处的绅士手势任谁看起来都只是一个稀松平常的动作。金泰亨把身体小部分力量分到田柾国怀里,就这样轻轻倚靠在他身上。

 

耳边不断回响着金南俊虔诚的声音。

 

他们一路上摸爬滚打,从谷底一步一步走到山巅,这一刻是他们的梦想。但在伸手就能触及青云的一刻,他还是害怕了。

 

强烈刺目的光线打在他们身上,花了八个小时精心打造的妆发被昂贵的衣饰映衬得熠熠生辉。而站在背光处密密麻麻的人群一团灰色,那里好像站着金泰亨看不清的未来。

 

朴智旻的余光一直在金泰亨身上。他用心听着金南俊每一句话,时不时点头赞同,时不时朝着虚无的遥远人群温柔地笑着。他很自然地变动着自己的位置,然后在金泰亨边上停下脚步。

 

他把手搭在金泰亨的肩膀上,不轻不重地捏了一下。

 

金泰亨一直低着头出神,根本没有在意。倒是他腰上的力道不易察觉地加重了些。

 

田柾国隔着金泰亨撞上了朴智旻的目光。队长的声音在偌大的会场里回荡着,全世界都在侧耳倾听。镁光灯足够强烈,他们似乎可以看见空气里尘埃起落。

 

田柾国说过朴智旻是他最亲的哥哥。金泰亨除外,因为他一直不太想让这个漂亮哥哥只是他的哥哥。比起和金泰亨相处,对待朴智旻,他不用考虑太多,只要和他呆在一块,一个音节或一个动作就足以传达他们处在同一频率的脑电波。

 

所以现在,两人目光交汇之间传递给对方的信息再清晰不过。至于他们愿不愿意相信此刻自己的直觉,已经不太重要了。

 

金泰亨哭了。

 

田柾国没有犹豫,一直环在他腰间的手用力收紧,金泰亨单手捂着自己的脸用额头抵着田柾国的颈窝。

 

田柾国看到朴智旻眼睛里片刻惊异。他听见遥远的人群爆发出尖锐的嘶鸣声。他清晰地感觉到怀里人的身体在发抖,他用手肘轻轻推着自己。

 

田柾国把另一只手搭上金泰亨的后背,把不安的人禁锢在自己的拥抱中。

 

越是逾越规矩的事情,越是令人好奇。而好奇往往是危险的。

 

金泰亨彻底抬不起头了,他感觉舞台下爆发的嘶鸣几乎让他片甲不留,所有心思都会被窥透。

 

努力和幸运把他送到鲜花与掌声之中,世俗与名誉也能轻易摧毁他美丽的外壳。

 

金南俊恰好在尖叫爆裂前结束了他的演说,他笑着揉了揉小孩的头发,刻意借着话筒将自己的声音扩散到会场每一个角落,“我们泰亨也辛苦啦。”

 

田柾国抓住这个机会松开金泰亨,金泰亨眼睛红红的,精致的脸蛋上还挂着未干涸的泪痕,他在恰当的时候向人群深深鞠躬行礼。

 

终于在灯光熄灭的一瞬间,光与热消散。

 

离开最后一个机位,回到化妆室里,金泰亨的巴掌狠狠地打在田柾国的胳膊上,“你想死吗?”

 

“干嘛!你的手打得都不痛的吗?”田柾国捂着自己的手臂嚷嚷回去。

 

“能不能别总是自说自话地做这种事,平时就是太惯着你了,领奖台上也敢乱来!”

 

“看到哥哭了我抱一下又怎么了……”

 

金泰亨抬手又想揍他,却在看到田柾国缩成一团用手抱着脑袋时停了下来。

 

“你怎么不打了?”

 

“你能不能懂点事儿……有多少双眼睛看着我们你知不知道。走到今天不是只有我们的付出,背后千千万万人的牺牲你也忍心辜负吗?”

 

田柾国低着头一声不吭。

 

“不要做让别人误会的事情,尤其是这种会让人反感的误会。”金泰亨牵了牵刚才被自己弄皱的上衣,语气变得柔和却仍然严厉。

 

“我不在意别人的想法。我只想知道……你也反感我这样做吗?”

 

金泰亨被小孩问住了。他必须承认田柾国在身边总是能给自己带来安全感,每当自己背负着各种情绪的时候,只要想到有他在,心里仿佛卸下了一半的担子。

 

小孩没有理由的靠近,总是让自己心安。

 

金泰亨不是一个勇敢的人,他至少没有田柾国勇敢。他害怕流言蜚语,害怕陌生人鄙夷的目光,更害怕他们用键盘敲击出来的死神。

 

面对这些诋毁和谩骂,金泰亨束手无策,他甚至会软了膝盖去承认自己的错误,哪怕他根本没有伤害任何一个人。

 

他叹了一口气,“……至少不要在公开场合这样做。”

 

“你在害怕什么,难道只是一个拥抱也有错吗……喜欢也有错吗?”

 

金泰亨察觉到小孩的语气开始变调,他已经不敢再听下去了。

 

金泰亨攥紧拳头,心脏也剧烈跳动。他在心里想法出现的第一秒钟就把它杀死了。

 

他心里的声音不停地告诉他,不要去触碰这块禁地。

 

他佯装轻松地笑着,“喜欢没有错呀,我也很喜欢我们小国,只是喜欢的表达方式不应该是这样的,”他抿着嘴唇思考了一下,“我也很喜欢我的碳尼,很喜欢南俊哥、硕珍哥,但是并不一定只有拥抱才能表达,更不需要向谁展示……”

 

“金泰亨你在假装听不懂吗?”田柾国从沙发上站起来,他看着金泰亨慌乱的眼睛。“你知道我的喜欢是什么意思。我想让我的喜欢被大家看到……”

 

两个人之间的感情不是只有被宣告才能无人介入吗?

 

“闭嘴!”金泰亨几乎是尖叫着打断他,“你疯了吗,收起你这些乱七八糟的想法!如果你还想和从前一样,就不要再把这些话搬出来说了。”


评论(7)

热度(134)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